徒安枝就是团子啊

兴趣多且杂_(:з)∠)_
不过还是最喜欢36组了啊!
避雷注意⚠️:站的cp基本都可逆

© 徒安枝就是团子啊 | Powered by LOFTER

【POT/36】七年怎么痒?要十年才可以!(下)

*部分冢越,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酱油打完就走……然鹅我还是打了tag _(:з)∠)_

*利用零碎的时间写的后续……

*突然发现我上一篇好多错字呀!傻几新手在线球捉虫QAQ!

*成年设定,摄影师不二x编辑英二

*这篇不二视角

*私设多,ooc预警(两对都是)

*别问我为什么写着写着又沙雕了……我不知道……

*以上都接受请往下翻




“话说,干我们这行的,就因为常出差,是不是,就不能有女朋友啊,不二前辈?”中午,因为跟女友吵架闹分手的后辈,死命地扯着不二买醉。这个人调到自己这个部门大概也有两年了吧,不二回忆着,频繁地出差导致跟自己女友的感情矛盾越来越多,这几天因为他整个组的气压都低了不少……


“前辈,你是怎么跟你家那位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的?”似是哭累了,问完这句话的同事扯着不二的衣服就这么睡了过去,只留下不二一个人纠结着问题的答案。好像今天才突然意识到,原来两个人在一起都超过十年了啊……


十年的感情说不上一帆风顺,但在过了家庭的坎之后,他们的生活仿佛就被柴米油盐困住了……每个月英二都要加班,自己也总有那么半个月不着家,但每次出门回来总会记得带点纪念品,每一次回家也总能看到餐桌上备好的饭菜或是恋人在厨房忙碌的样子……这么多年来的一点一滴仿佛渗进了他们的血液里,这种生活他们其实早就习惯了,或者说,他们太习惯了……


近20年的交情能让他们给予对方足够的信心,所谓的什么因为时间长了感情淡了所以出轨啊移情别恋啊这种事情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这些不二当然都心知肚明。但这没来由的不安不会因此而消散,所以即使知道英二需要休息,他还是提出了周末出门的提议……嘛,结果依然是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但这明显不寻常的反应还是将不二心里的紧张扩大了数倍。而看到端上桌的蛋包饭时,他开始觉得英二似乎有着跟他一样的想法。这些年,他第一次觉得,默契好像成了两人关系的绊脚石……


晚上,躺在床上的不二毫无困意,虽然清楚地感觉到英二的不对劲,但此时心事重重的他也是无能为力。英二的低泣声从身后传来,不二只觉得每一声都如针般刺在自己心上。钻心的痛让眼泪无声的滑下,不二却强忍住没有出声,但他也有些想不明白,只不过是分开了一周而已,怎么两个人的关系突然就这样了?


语言这个东西,在陈述一个事实的时候,用的语气不一样,表达的意思也会改变……所谓的“不过分开了一周而已”不就是“都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嘛?想到这里的不二,丝毫没有觉得自己接近答案时的喜悦,反而更加紧张了——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我究竟,是什么时候习惯的?


之后的两天,整个家里都被低气压笼罩着,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两个人的交流明显变少了……当然,日子当然还要照常过,一成不变的生活早就烙在了两个人的身上,再敲定个食谱,怕是每天中午吃什么他们都不用想了。回到公司,不二还是那个面带微笑做事靠谱的前辈,但心里总有一处系在了自家恋人身上。以前自己纠结时,心里有矛盾的两个小人也不打架了,一个虽然觉得英二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但还是暗戳戳的担心,另一个一直想去安慰却找不到方式。在心里和工作的双重作用下,不二充分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身心俱疲……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不二出差回家,河村送来的同学聚会的消息让事情出现了转机,看着英二逐渐恢复了精神对着衣柜问自己穿什么衣服好时,不二开始思索当年网球部到底有哪个小妖精跟自己男朋友关系好到他这么期待重逢……哦,当然,让英二开始恢复状态这一点还是可以感谢一下的。


同学会当天——


成为了医生的大石今天依旧奋斗在第一线,所以要迟到半天,得知了这个消息的不二对自己心理冒出来的小窃喜感到有些无奈……都奔三的人了,在这儿乱吃什么飞醋呢!来到这家熟悉的寿司店,不二恍惚间觉得自己回到了自己国中毕业的时候,身边打打闹闹的依旧是那些无忧无虑爱折腾的孩子……怎么可能,对面的英二和桃城依旧围在越前身边聊得热火朝天,但当年那股属于青少年的青涩到底是褪去了,三个成年人闹得再欢也不会似当年那般肆无忌惮。不过……贴的好像是有点近,而且不止自己一个人这么想……


看着旁边那张桌子上死死地盯着越前那一桌的手冢,不二感觉周身温度直降……看英二丝毫没有结束聊天的意思,不二朝着冷气中心走去:“手冢,好久不见。”


对方只是轻轻抬眼,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平淡:“好久不见,不二。”说罢,眼神还是回到了越前身上。


“最近,怎么样?”毫不在意老朋友略显冷淡的反应,不二也没有看着人说话的意思,拖着下巴,和手冢一样眼里只有自家恋人的身影。


场面看着有些奇怪,两个老朋友聊天,眼神却毫无交流,死盯着另一桌看……边看还边制冷……


“还好,状态没有下滑,龙……越前也是,最近成绩稳定了不少。”


不,等等……谁问你网球怎么样了?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不二明显有些发愣。


手冢从这一系列反常的动作再加上对面那桌菊丸偶尔看向这边的反应,似乎明白了一些什么:“感情问题?”这问句丝毫没有尾音上扬,也是仗着多年老朋友对彼此还算熟悉,不然怎么听都听不出来。


“嗯。”没等手冢接话,不二直接往下说,“总觉得,英二在纠结什么,我也是……你也看到了,这么多年了过去了,大家都变了不少……”话没必要说得太明白,毕竟身边又不是什么情感节目主播。


手冢看着不二看向菊丸的眼神,沉默了两秒:“我倒是没觉得……至少你没有。”说罢,起身径直走到菊丸身后,突然出声,“越前。”把正在聊天的三人着实吓了一大跳。


手冢看了眼眼神里还带了些怯意的英二,又看了看不二,以你家那位有话跟你说为由,强行把英二挤了出来……顺便递了个眼神给不二:你看,菊丸不也没变……


不二确实是明白了手冢想表达些什么,不过怎么看怎么觉得他这是在借机打击报复……


所以,这里就要有一个方面的小插曲了,时间为他们即将退部的那段时间——


不二发现部长大人对未来支柱的感情开始变质,并且有因私废公之嫌(其实就是以练习为由多跟人待一会儿)时,伙同菊丸强行拖慢了冢越的感情进度。据乾当年的统计,那段时间英二念叨着小不点挂在越前身上的时间和频率直线上升。


不二和英二两个人看着不远处浑身都散发着不对劲的气场的部长,不知道在背后偷笑了多少次,菊丸在一瞬间都觉得手冢没有那么可怕了呢——当然,这一切都在他被罚跑圈之前……事情败露两人被罚跑圈,还特别加了个规定跑的方向还不能一致,不过这些,都是手冢当年的小心思了,毕竟自己感情还没着落的部长丝毫都不想看这两个没谈恋爱但每天胜似情侣的家伙在面前秀恩爱!


回忆结束——


不过手冢显然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事就记了十多年,他真的只是想用最快的方式解开两个人的心结,顺便找借口坐到越前身边。他有绝对的信心,即使多在一起半年,对两人的感情也不会有任何影响,更何况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那不过只是小孩子的恶作剧罢了……


到最后,同学会也算是顺利结束了,两个人终于决定回到家彻底把问题解决……


“呐,英二,可以告诉我吗?”沙发上,看到又浮在英二脸上的纠结的表情,不二将自己的手覆在了对方手上。


“十年前……告白……”


“诶?”奈何英二声音太小,不二只是捕捉到了几个关键词……


“十年前,你跟我告白的时候,我曾经问过你,你喜欢我什么?你说的是因为笑容。”英二说着反握住旁边人的手,但说话的语气却有些哽咽,“但我真的没办法那样笑了啊……你出差的那几天,我每天回家都对着镜子练习,就是没有成功……我本以为今天的同学会有作用的,但是,但是……真的是,回不去了……”


眼泪滴在自己的手指上,但十指连心,不二觉得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力的将恋人拥住。这一周都无法宣泄的情绪终是找到了发泄口,不二自己是再也止不住眼泪了……


英二带着哭腔的声音从怀里传出来:“我知道的,心底一直有个声音跟我说,‘周助一定有别的喜欢你的地方’,可我就是不安啊,我想不到,我真的不明白,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笑的我,到底,还剩下什么啊……”


听到最后,不二终于是明白了他们俩浪费这一周都是因为些什么了——所谓的物是人非啊,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这下他算是彻底从漩涡中解脱了,只是,想着看了眼还闷在胸口的英二:好像还陷在里面啊……


“英二……”轻轻摇了摇窝在坏里的身体,谁知人竟然因为害羞把脸埋得更深了……不二也因这有些可爱的动作放松了不少:“英二,现在,听我说好吗?”


怀里的人点了点头,不二继续自己的话:“我喜欢的是英二,不是英二的笑,笑容每个人都有,但英二就你一个啊……我这几天,你应该也知道,和你一样在纠结这些过去啊,改变啊之类的事情,不过,我现在想清楚了。”


不二将人从自己的怀里拖了出来,有些心疼地拭去英二眼角的泪,两人十指紧扣,四目相视:“英二,我们为什么要回去?”


一句话倒是让英二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即一直暗淡的瞳孔仿佛瞬间恢复了颜色——这么简单的事,自己怎么就没想明白呢?等会儿!我这一个星期都干了些什么?!


看着英二脸上不停变换的表情,饶是不二也忍不住笑出了声:“看来手冢也没说错啊,英二确实没有变啊。”


“不管怎么样都快三十了怎么也不可能和十几岁一样啊……”有些懊恼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啊!一定是之前截稿的事情闹得!”


“呐,英二……”


“唔……周助,忘了这个星期的事吧……”打断了不二的话,英二将手按在不二肩上,开启了装可怜模式……


虽说清楚的知道这眼神是装出来的,不过不二还是被看的心跳乱了节奏,细想一下,算上之前忙碌的日子,他们俩多少天没有好好碰过彼此了?


“呐,英二……”不二并没有选择直接回答问题,“我爱你。”


“诶?唔……”趁着英二因突如其来的表白而有些懵的时候,不二环住他的腰,将人重新扯向自己,同时直接侵入恋人因惊讶而微张的嘴,慢慢俯身,缓缓地让人轻躺在沙发上……


短暂的发愣后,英二也开始回应起来,两人似是都想将对方揉进身体里,用尽了全力,从对方身上汲取着,索求着……一吻结束,他们倒是都有些精疲力尽,但依旧保持着相拥的姿势,不愿放手……


“周助……我……”


“嘘——”噤声的暗号直接贴上自己的耳朵,英二顿时觉得自己的半边身子有些酥麻……但不二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英二,不需要道歉……”


受到刺激的同时,英二将自己的恋人环得更紧了:“唔……”将头埋进对方颈窝处,看似带了些撒娇的意味……


“周助,我爱你……”


“我也是……”


End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

写完啦!鼓掌!(啪啪啪啪啪)

说起来这个脑洞的开始就很简单,之前看到一条说说,大概意思是,如果谈了很多年的恋爱,在你觉得你与恋人的感情有了瓶颈的时候不如想想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大概就是类似这种内容吧……我刚开始觉得挺有道理后来就怎么想怎么不对劲,都瓶颈了还要去想刚开始?这不找虐呢吗?这种时候不应该两个人往前看吗?回顾什么过去啊!然后就用了所谓七年之痒这个梗把这个脑洞写了出来……

结果感觉越写越偏了……嘤!

嘛,依旧有许多漏洞和ooc,我jio得以后会应该会有好转的!但是近期可能又要鸽了_(:з)∠)_


*给看完两篇的小天使比心~

评论 ( 9 )
热度 ( 47 )